月城_moonpolis

一个随心而欲的游戏宅

 
   

【魈空】一个小复健

#大概是架空设定。

#be预警


“魈!”


金发少年倚着护栏冲他招手,左耳的金色羽毛耳饰反射着月光,背后是璃月港内放飞的漫天明霄灯。那一瞬间,金色的灯火和金发少年的笑,异常的夺目。


明霄灯这东西,魈在漫长的岁月中看过了太多次,早已没了什么新鲜感。只是与往常不同的是,在这里站了另外一个人。


少年见魈半天不动弹,走过来一把搂住肩膀调笑道:“怎么了魈?看我看呆了?”


魈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他。


空指着天空,眼睛亮亮的,里面盛满了灯火和星辰:“这还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过海灯节呢。以后要不要都一起过海灯节啊?”


“你怎么一直在看我啊?”空转过头来,耳朵尖微微发红,嘴上还是说着调戏的话,“这灯还行,配上我就还可以是不是啊?*”


魈抬起手抚上空的侧脸,指尖不自觉地发抖。空笑着拉起他的手按在自己脸上问他:“你怎么了啊魈,今天怪怪的?”


“想你。”魈垂眸,猛地伸手抱住空,把空吓了一跳。魈将头埋在空的脖颈里,声音也在发抖:“我好想你,空。”


话音刚落,怀里的感觉消失了。魈猛地睁开眼睛,看见钟离坐在窗边喝茶。钟离见魈醒了,另外倒了杯茶递给魈,平淡道:“又梦到他了?”


魈接过茶杯没有喝,点了点头。


钟离将手伸到魈面前。魈抬头,见手心里是一个金色羽毛耳坠,愣了一下,不敢置信的看向钟离。


“他……”


钟离摇了摇头:“那里只有这个。”


魈刚刚亮起的眼眸又灰了下去。


钟离看着魈接过耳坠以后,转身走出房间。房间外面是胡桃在等,见钟离出来冲钟离摇了摇头。


“交界地也没找到,他们也都说没见到过空。”


钟离回头看着房门,叹道:“这大概也是一个好消息。”


屋子里的魈定定的看着耳坠,良久,他抬手给自己带上,看向窗外的金色树叶。


“空,你在哪……”


又是一年海灯节,魈学着当年空的样子靠在栏杆上向外看,左耳处的金色羽毛耳坠反射了璃月港的灯火光芒,照亮了魈的金色瞳孔。


“空……”魈抬手抚摸着耳坠,喃喃道,“一起过海灯节,不是你说的吗……”


恍惚中,魈仿佛听到了有人在喊他。


“魈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*此句出处:《大侦探》第七季,第9案。大老师的嘴绝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就是个小垃圾,根本写不出我想要的感觉。

评论(2)
热度(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城_moonpolis | Powered by LOFTER